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投新基建的都是企业 会量力而为

2020年05月21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丕恕称,原来市场换技术,现在市场锤炼技术。不管5G、智算中心、区块链、AI和工业互联网,都是让庞大的市场来推动实现技术超越
资料图:孙丕恕。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投新基建的都是企业,不是政府。”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接受财新等采访时称,现在说建数据中心,发展人工智能(AI),是国家号召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企业会酌情酌力酌量,有多大本事出多大力,投入后会思索投资回报等,企业会比较谨慎。

  中国政府在今年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让新基建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孙丕恕认为,传统基建以“铁公机”(铁路、公路和机场)为核心,新基建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推动基础设施的建设,对ICT(信息及通信技术)的设备需求更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