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郑秉文:网络互助应纳入监管框架

2020年05月21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络互助蕴含潜在金融、经营、信息风险;虽不属于现代意义和法律意义上的保险,但与商业保险本质相像;应根据其独特性建立适配的创新监管方式,防止重蹈P2P覆辙
资料图:郑秉文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参与人数超1.5亿、仍在不断高速增长的网络医疗健康互助(下称网络互助)市场,至今却仍然处于监管空白之中。高速增长之下,这一巨大的市场存在哪些潜在风险?针对这一网络创新事物,又应该由谁来监管、如何监管?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提交了一份《关于将网络互助行业应尽快纳入监管的提案》。提案指出,网络互助存在着金融、经营、信息等风险,并建议应尽快将网络互助纳入银保监会的监管框架之内,并根据其独特性建立适配的创新监管方式,防止重蹈“P2P网贷”的覆辙。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