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永好:今年猪肉仍短缺 建议设生猪母基金并划拨特别国债

2020年05月19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两会期间递交六份提案,涉及农村耕地、清理拖欠企业账款等多个领域具体建议
资料图: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在一段时间内,特别是今年,猪肉不会过剩,但是明年和后年猪肉过剩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5月18日指出,因为养猪是长周期和高投入产业,因此2020年猪肉相对短缺和高价格格局还会持续。

  今年两会,刘永好提交了《关于双疫情下重建生猪产能 实施综合性提振措施的提案》。他建议通过国家层面设立生猪产业发展母基金,并投资于专项子基金的方式,放大财政资金引导产业发展的效果,重点支持因非瘟引发的生猪养殖行业整合和保供任务中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生猪养殖基地建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