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毛振华

毛振华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教授

  毛振华博士,1964年出生于湖北省,1979年考入武汉大学经济系。1983-1992年曾先后在湖北省统计局、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海南省政府研究中心、国务院研究室等单位从事经济研究工作;1992年创办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信用服务机构——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现任,中诚信集团董事长,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执行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并受聘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

  毛振华在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和信用评级理论方面有较多的研究成果,出版了 《企业扩张与融资》、 《十年宏观,十年政策,十年理论》、《资本化企业制度论》、《信用评级——前沿理论与实践》等专著,并发起和主持了多次相关的国际研讨会。此外,他主持编撰全国首部《健康经济学》教科书,是全国首批健康经济学硕士、博士生导师,也是“健康经济学”学科创始人和学术带头人。■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