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彭臻

彭臻

LEIA Inc.创始人

  彭臻于2014年初在美国硅谷创立了LEIA Inc.,致力于开发用于新一代人机交互的光场解决方案。作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彭臻主导了LEIA核心纳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工业化,并领导采用该方案的新产品的开发。目前LEIA已成为光场显示领域的领跑者,已在北美主要运营商网络成功推出了高端智能手机产品,并在车载领域跟全球最大的一级供应商达成车内显示产品的战略合作。借助其文化背景,他同时兼管在中国的商务开发和合作。

  在创立LEIA之前,彭臻在惠普实验室任职首席科学家,从事硅基光电子芯片集成技术研究及其在光互连和高性能计算方面的应用。在此期间,他与团队发明了后来被LEIA收购的“衍射型光场背光”技术并开发出了原型样品。他在惠普实验室的工作产生了多项高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包括发表于《自然》杂志封面的文章“3D在移动”。

  彭臻拥有美国南加州大学电机工程博士学位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