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龙勇诚

龙勇诚

中国灵长类学会名誉理事长,阿拉善SEE西南中心首席科学家

  阿拉善SEE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阿拉善SEE西南中心首席科学家、长隆野生动物园科学顾问、中国灵长类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兽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物生态学会理事、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云南动物学会理事、滇金丝猴保护协会秘书长,曾任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 TNC)中国项目原首席科学家和IUCN物种生存委员会灵长类专家组大中华地区负责人。

  30多年来,一直坚持守望雪山精灵滇金丝猴及其栖息的6000多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并且在国内外核心科学期刊发表50多篇学术论文,在国际学界同行具有相当影响。

  工作简历:198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动物学专业;1982-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工作,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1997-2000年在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工作,任高级工程师、《生态经济》杂志副主编;2001-2015年在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部工作,历任老君山项目主管、云南项目副主任、代主任、中国项目首席科学家;2016年在阿拉善SEE任西南项目中心首席科学家。■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