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海燕

海燕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全球公共事务亚太区董事

  海燕女士在宏观和行业公共政策分析、公开和非公开市场、地缘政治、思想领导力和传播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她于2015年加入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 (CPPIB) ,领导亚太区公共事务团队,致力于提高CPPIB对亚太区重点市场政治及监管体系的了解,并与监管机构、利益攸关方及企业建立战略性、建设性合作关系,提升公司的声誉及品牌知名度。在加入CPPIB之前,海燕女士曾在全球知名战略传播咨询公司博然思维集团担任董事,为国际金融机构及跨国公司高管提供行业监管、财经传播及危机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此前,海燕女士曾服务于中金公司,负责监管事务、企业推广及IPO和并购相关业务的开发及执行。海燕女士曾在中国政府和外交部门工作10年,担任中国文化部东欧中亚事务处副处长,并在中国驻荷兰和印度尼西亚使馆任外交官。

  海燕女士拥有剑桥大学Trinity Hall国际关系(当代欧洲研究)硕士学位及外交学院外交学法学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