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常博逸

常博逸

Alpha Intelligence Capital联合创始人、执行合伙人

  常博逸(Charles-Edouard Bouée)是一名资深高管,自2013年起出任罗兰贝格(唯一起源于欧洲的顶尖战略咨询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在咨询行业超过20余年的任职期间,常博逸在重组、并购后整合、绩效改进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在颠覆性创新、新科技与数字化转型领域也拥有独到见解,尤为精通人工智能。目前,他正与多家技术公司合作,立志让传统欧洲企业掌握尖端技术,叱咤全球市场。

  常博逸先后在法、英、美、德、中等五国生活和工作,旅居中国13年。2006年起,他担任罗兰贝格大中华区总裁及执行合伙人;2009年起开始负责亚洲地区业务。一路走来,他不仅见证了中国发生的深刻变化,还带领罗兰贝格从零出发,一步步发展壮大,将中国地区的顾问规模从40人扩至350人,并与地方政府和社会名流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凭借过硬的咨询专长,他为中国改革政策的制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常博逸持有中国“绿卡”(该卡片每年仅授予几百张)。2012年,上海市政府授予常博逸先生白玉兰荣誉奖(这是外籍人士在沪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以表彰其对上海经济发展和中欧关系所作出的贡献。担任罗兰贝格CEO期间,常博逸兼任亚洲区总裁,长期驻沪,继而得以亲历中国一众数字企业的崛起。他在中国企业界和科技圈人脉甚广。

  常博逸现任哈佛商学院校友委员会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还是全球多个商业和社群组织的一员,如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人工智能理事会和联合国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全球峰会。2017年1月1日,常博逸先生获法国外交部颁发的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常博逸持有巴黎中央理工学院硕士、哈佛商学院MBA和巴黎大学法学硕士等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