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谷家卫

谷家卫

Asuka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谷家卫,于1987年加入所罗门兄弟公司,成为该公司在亚洲最年轻的董事总经理,并领导亚洲区交易部门,成为该地区套利交易的先驱之一。

  随后,他作为创始合伙人之一加入了Tudor资本(日本)公司,并领导了一次管理层收购,成立了Asuka资本管理公司,他担任首席执行官,使其成为日本领先的独立对冲基金。他还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建立了私募股权基金——Mercuria。

  他是日本最早的天使投资人之一,并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发起创办了第一家在线保险公司——Lifenet保险公司、第一家机器人顾问公司——Money Design公司和区块链业务孵化器——Longhash日本公司,同时也是几家康乐健身公司的所有者,如Studio yoggy瑜伽馆、Campus for H公司和Discover Japan公司。

  作为一名风险投资家,他还是East Ventures公司的投资委员会成员,是IDEO的合作伙伴D4V公司的合伙人,也是美国Evolution公司的合伙人。

  在非政府组织/非营利组织中,他创办了日本第一所国际寄宿学校UWCISAK并担任代表创始人,还担任人权观察组织的副主席、API主任和Endeavor董事会成员。

  1987年毕业于东京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