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nglish >>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Keshav VARMA

Keshav VARMA

全球老虎倡议项目执行理事、CEO

  克沙夫·瓦玛先生曾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市担任市政专员。在这个拥有600多万人口的城市,他达成了开创性的杰出成就。通过提升市政部门的公共形象、振奋员工士气和采取明确的战略方针,他让市政部门焕发了新的活力。在他任职期间,艾哈迈达巴德市政府获得了AA(SO)信用评级,并发行了“艾哈迈达巴德城市债券”,这是南亚首个没有中央或州政府担保的市政债券。随后,瓦玛先生入职世界银行,担任东亚城市发展和灾难管理部门的主管,任期至2009年8月。在此期间,他在亚齐、四川和缅甸三地领导了重大自然灾害后的重建和恢复工作,并负责了世界银行在中国和东亚多个城市的数十亿美元的项目。瓦玛先生还是几个重要城市政策智囊团的成员,并与美国和东亚的重要大学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他还是印度国际城市管理者协会的创始主席。

  瓦玛先生热衷于寻求自然保护和经济发展需求之间的平衡。他借助自己的履历,发挥自己的创业精神,构思并联合合作伙伴发起了“全球老虎倡议”,并亲任创始董事。该倡议迅速成为世界银行的一项特别计划,促使13个老虎分布国和国际合作机构结成了野生老虎保护联盟。瓦玛先生的工作重点是改变有关自然保护的对话,引入生物多样性和社区保育方面的创新观念。通过发展野生动物商业委员会(比如印度野生动物商业委员会),他致力于在政府、企业和社区之间实现战略和需求的统一与融合。2013年,瓦玛先生扩大了“全球老虎倡议”的覆盖范围,纳入了一项保护雪豹的倡议。该倡议由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发起,涉及12个雪豹分布国。

  瓦玛先生现任全球老虎倡议理事会的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先生是该理事会的主席。这项倡议致力于保护野生老虎和雪豹,涵盖20个老虎和雪豹分布国,通过“全球老虎论坛”和“全球雪豹及其生态系统保护计划”实施其保护手段。该理事会的创始成员还包括一些商界、工业界、国际金融机构、国际保护机构、学术界和政治界最具影响力的全球领袖人物。此外,瓦玛先生还是北方邦政府的城市议程顾问和萨巴马提河滨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