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柳斌杰:专业的新闻精神难能可贵

2019年11月11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十年,最难能可贵的在于其专业精神、担当精神、创新精神
2019年11月8日晚,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在财新十周年庆祝晚宴上发表致辞。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张帆)财新十年,最难能可贵的在于其专业精神、担当精神、创新精神。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11月8日在财新峰会财新十周年庆祝晚宴“新十年·心向往”致辞中称。

  柳斌杰说,财新传媒是经济类传媒的发展典范,他从三个方面加以评判:

  一是专业精神。这十年,世界深层次发展矛盾逐渐展现,人类正面临着新文明的挑战,许多问题反映在经济、生活领域,也反映在传媒领域。财新始终坚持专注专业的精神,洞察世界经济发展的风云,深度研究中国经济发展的现实和趋势,传播财经领域前沿的思想内容,对推进经济改革、深化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都起到了引领的作用。这种财经专业新闻的精神,难能可贵。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