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综合研究所足达英一郎:日本如何做ESG的投资?

2019年11月10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的进一步落地推广,需要消费者、社会组织以及政府多方力量的合力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年会”,日本综合研究所所长足达英一郎在现场发言。图/财新记者 王炳皓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ESG领域能够帮助更多地吸引外资,从宏观经济政策角度而言,ESG投资一定会在未来各国竞争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11月10日的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年会”上,日本综合研究所所长足达英一郎发表上述观点。

  ESG意为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方面,国际上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这三项因素。足达英一郎表示,日本近年的ESG投资增长迅速,从2016年资产管理体量中的3%提升至18%,增速超过四倍,达到超2万亿美元的水平。足达英一郎称,目前日本已经成为全球ESG投资的第三大中心,次于美国和欧洲之后。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