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艾哲明:公司治理是ESG战略基石

2019年11月10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的社会责任投资不仅仅是企业管理的问题,ESG同等重要,且G即管理才是ESG的战略基石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亚洲公司治理协会秘书长艾哲明。图/财新记者 王炳皓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谈到ESG时,很多人都认为G(编者注:公司治理)不重要,但我要强调一点,G是基石,如果没有基石,你就没有很好的ESG战略。” 在11月10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亚洲公司治理协会秘书长艾哲明如此表示。

  所谓ESG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的英文简称,它强调投资人应在传统的财务指标分析之外,同时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角度系统分析一家公司是否能够全面可持续发展,从而规避风险、并把握先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