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林:中国很多绿色发展政策最后只成了口号

2019年11月10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好的激励机制,需要从成本补偿、外溢价值体现、产权激励、权益交易和标准法制建设六个方面建立机制推动绿色发展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发言。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我们希望通过绿色投资使‘绿色’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新动能,而不是一种负担。”在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表示。

  徐林曾长期在国家发改委任职,2018年10月加入中美绿色基金之前,曾任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在此之前,徐林历任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发展规划司司长,也担任过三届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委员。除在金融领域的广泛经验,徐林也有丰富的国际经验。他曾参与中国“入世”的谈判,专门负责产业政策和工业补贴的谈判。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