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普惠金融策略为保本微利

2019年11月10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微企业支撑国家实体经济,不能从普惠金融赚钱,保本微利就行;中信银行对普惠金融进行贷款额度和利率倾斜
资料图:中信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作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如何在资金成本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开展普惠金融业务?11月9日,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在“第十届财新峰会”上介绍了中信银行的实践。

  “普惠金融说起来就几个字,做起来非常复杂。中信银行以前做小微企业教训较多,我们就在想用一种全新模式来做。”李庆萍介绍。

  2017年,中信银行成立普惠金融领导小组,李庆萍担任组长,2018年独立成为一个部门。具体推进中,总行进行顶层设计,如制度、产品、流程、IT系统开发等;分行层面进行集中操作,如集中审批、放贷、管控;支行层面则集中营销和贷后管理。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