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毕明建:注册制改革不要走回监管机构发“准生证”

2019年11月09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CEO毕建明为科创板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保证科创板市场有比较好的标的资产;市场发展中的问题要用市场化的方式来解决;注册制改革不要走回监管机构发“准生证”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科创板实际操作中想做得更好,个人有三点建议,一、保证科创板市场有比较好的标的资产,二、市场发展中的问题要用市场化的方式来解决,三、注册制改革不要走回监管机构发‘准生证’。”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管理委员会主席毕明建在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讨论时表示。

  毕明建提出,中国新兴产业的上市资产比较多的还是分布在海外,所以红筹回归是科创板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