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萨默斯:中美需要将能量整合而非仅辩论对错

2019年11月0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的敌人不是彼此,是共同面临的全球性问题;美国不应该阻挡中国的合理发展,中国也应该承担相应责任;两国之间应求同存异,坚持战略互信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体现出两国从高层到民众之间态度的转变。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教授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H. Summers)表示,中国应该获得尊重,同时也应该承担相应责任,中美两国之间需要将能量整合在一起,而非只是辩论对错。

  “现在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去缓和冲突,如何去实现和谐,只有通过解决这些紧张关系,只有意识到这个世界总会有问题、总会有紧张关系,我们才能解决这些问题。”11月9日,萨默斯在第十届财新峰会演讲时表示。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