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宋瑞霖:药品专利链接制度未入法是重大遗憾

2019年11月09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药品专利链接制度既有利于仿制,也有利于创新
2019年11月9日,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在圆桌讨论环节发言。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梁振)“(新版)《药品管理法》让我最遗憾的是没有把(药品)专利链接制度写入。两办文件已经写得很清楚了,只不过用了‘探索’两字。这么重要的制度没能写入背后有关部门可能持不同意见,但这绝对是一次重大的遗憾。”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说。他在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新健康-新动能分论坛“中国药品创新的机遇和挑战”对话环节中作出如是表述。

  两办文件即2017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发布、旨在进一步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文件,其被视为药审改革纲领。文件在16条提出,探索建立药品专利链接制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