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薛敏:高端医用设备领域垄断程度大于其他行业

2019年11月09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企业要赶超国际大公司还要10-15年的时间,而且要全方位地努力
2019年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联影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中国企业要赶超国际大公司的话,我觉得还要10-15年的时间,而且要全方位地努力。”联影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11月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新健康·新动能”讨论时表示。

  “高端医用设备领域一直长期被垄断,垄断的程度远远大于其他的行业”,回顾过去,薛敏提到,按通俗的说法,以前中国医疗设备看不得,摸不得、更用不得,制作粗糙,技术落后,质量可靠性不高,更可怕的是服务业也跟不上。对比之下,薛敏表示,国际巨头百年历史,有多年的积累,而技术需要长期储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