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代涛:未来十年,赋能医疗最根本的是信息技术

2019年11月09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代涛强调,信息技术将更加全面广泛深入的应用,应该大力发展“互联网+”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
2019年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前十年我们建立基础,未来十年变化比过去一点都不小,信息技术将更加全面深入的应用”,现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11月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新健康·新动能”讨论时提到。

  对于现状,代涛有两个判断:一是卫生健康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突出。新时代卫生健康领域最突出的变现就是需求的变化:人民群众更需要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的需求快速增加,老龄化的快速到来,疾病谱的变化,要求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然而,目前,服务提供体系,医保、医药仍然难以满足人民群众这样的需求,“三医联动得也不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