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丁胜:中国新药研发核心差距在于人才

2019年11月09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所有挑战中,丁胜认为,最核心的还是人才缺乏,不仅是科研人才,包括对投资、对创业有经验的人才都远远不足
2019年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新药研发)核心差距在哪?我们总体的人才绝对数量还是少。”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丁胜表示,中国目前在新药研发领域有全球顶尖人才,但数量不足、积累不够,尖端人才规模仍需提升。

  丁胜是在11月9日举办的第十届财新峰会“新健康·新动能”讨论中指出,中国新药研发目前机遇已来,其一是人民对新药、好药的需求不断提升,“需求是新药研发的原动力。”丁胜说,“我国经济增长,中产阶级(规模)不断上升,人口持续在增长,随着老龄化、城市化加深,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对能够用到好药、能够生活得更健康的需求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