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顺为资本赖晓凌:一级市场非理性状态回调 资本寒冬毋须太悲观

2019年11月09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赖晓凌认为,目前一级市场的资本寒冬,与其本身特性有关。如果不出大的系统性风险,中国依然是全球最有潜力的创新市场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目前一级市场的资本寒冬,与其本身特性也有关系,如更高的估值模型、没有杠杆无法做空、容易单边上涨等。”在11月9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顺为资本合伙人赖晓凌表示,如果不出大的系统性风险,中国依然是全球最有潜力的创新市场。

  赖晓凌首先指出了当前市场存在的挑战,一是移动互联网增长的红利结束,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是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以及最大的增长动力,但上网用户数目前已处于非常平稳的状态:今年上半年,月活仅净增长了570万,去年一年净增长4000万,而2015年则是3亿多。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