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贝格洛夫:中国应关注全球价值链的构建

2019年11月09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全球价值链面对颠覆性变化的冲击,正在变得越来越脆弱,中国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应仅局限于扶植本地或全国的龙头企业,而是要以全球化为视角,关注各个行业面临的种种限制
2019年11月9日,埃里克·贝格洛夫在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高质量增长”讨论中讲话。图/财新记者 张芮雪

  【财新网】(记者 张娱)过去数年来,如何避免落入中等收入陷阱是中国经济的热门话题。但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事务研究所教授、所长埃里克·贝格洛夫看来,中国的发展不应局限于中等收入陷阱思维,应该更加关注建立根植于全球战略和技术变革的全球价值链。

  埃里克·贝格洛夫11月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高质量增长”讨论中表示,全球价值链根植于全球战略,与技术变革和政治环境联系都非常紧密,全球两极分化格局的任何变化,都会对其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