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布热津斯基:中国如何在美国争取民心

2019年11月09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布热津斯基表示,“我从根本上反对中国盗窃美国技术的说法,因为当年中美建交时,分享科学技术正是中美合作的最核心部分。”
2019年11月8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布热津斯基战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布热津斯基在发言。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历史上曾发挥重要作用的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之子马克·布热津斯基(小布热津斯基)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提出,中美在四十年前建交时,正是以分享科技为基础展开合作的。如今美国指责中国盗取技术,“有悖为友之道”。他又敦促中美双方重拾求同存异的初心,尽快放下分歧,着眼大局。

  小布热津斯基首先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太过注重一些具体细节上的分歧,而忽略了中美两国关系相互依存的大局意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