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乔润令:城镇化进入结构性分化阶段

2019年11月08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口流动“北雁南飞”,城市群成为目前城镇化的主要平台,但城市群内部的要素集聚与分工协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本世纪开始加速的城镇化也进入分化阶段。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表示,目前的城镇化主要由大城市引领,城市群成为城镇化的主要平台。

  乔润令11月8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大数据与新一轮城镇化”专题讨论上表示,目前城镇化最突出的特点是在保持原来中西部人口流向东南沿海的同事,出现了“北雁南飞”。尽管经过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建设, 西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但人口并未越过“胡焕庸线”。这导致一大批中小城市出现人口和城市的收缩。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