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通孟樸:中美企业应相向而行、互相合作

2019年11月08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樸称,在90年代中美关系中,美国企业也曾起到非常重要、正面的作用。如今中美两国企业也应相向而行,进一步加强全球化已经实现的成绩
2019年11月8日,第十届财新峰会,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大国'芯'事:走向万物互联时代”讨论现场发言。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90年代初,中美关系也有一段非常低迷的时期。当时美国的一些大型企业在帮助缓和中美政治关系上,起到了非常重要、正面的作用。如今中美的两国企业也应相向而行、互相合作,把全球化已经实现的成绩进一步加强,这样就不会有其它的力量能够把它拆散。”在11月8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如此表示。

  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孟樸对两国关系较为乐观。他提到90年代时,实际上只有很少的美国企业到中国来,如今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国企业遍地都是。在近日开幕的上海进博会上,美国企业不管是在参展数量,还是参展规模上,都大大超过了去年第一届进博会。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