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墉:离开世行进入私营部门,感觉挺好

2019年11月08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任何一个单一组织能够满足全世界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公有和私有资本合作,给私有资本足够的回报率,再加上正确的战略,才能达到可持续发展
2019年11月8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午餐对话”现场。世界银行集团第十二任行长、全球基础设施基金的合伙人及副主席金墉(中)在现场发言。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岳跃)“我新公司的办公室比我当时在世行当行长时候的卫生间还小,但我感觉挺好。”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在11月8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午餐会上,吐露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今年2月从世行辞职后,加盟了一家基建投资公司。

  “在世行做决定要通过一系列的审查,持续几个月之久,但在我的新公司里五分钟就能决定;在世行开始启动对某个国家的贷款时,你同时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贷款要处理,其实那第一笔贷款的后续进展你管不了,但在私营经济,我们就会全程跟踪全程负责。所以这是两种思考方式,我现在很享受和民营经济打交道的方式。我之前到哪里去都有十个安保人员,现在我自己搭地铁,所以这也是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金墉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