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经济部副部长:我不相信“贸易战” 逆全球化之后是什么

2019年11月08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经济部副部长特罗约预测,下一个周期将会是“重新全球化”的周期。在新的周期中,主要国家会在未来15到20年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这样的周期中,贸易将会是非常重要的重新全球化的工具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我不相信所谓的‘贸易战’这个概念。我认为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可以被称为一种变化,这种变化会带来新的标准─关于劳动力、环境法、知识产权法等方面的博弈,都会带来新的影响。”

  11月8日上午,在参加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时,巴西经济部副部长马科斯·特罗约(Marcos TROYJO)这样评价目前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

  特罗约强调贸易对于全球化的重要性。他称,包括智利、日本、中国、德国等在内的经济体过去几年中都取得了很大的经济奇迹,这些发展成就多少都和全球贸易相关。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