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小川:应加强全球央行间的协调合作机制

2019年11月08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货币政策的溢出效应、跨境资本流动挑战和近期数字货币对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的冲击

  【财新网】(记者 霍侃)“也许有人认为,全球已经有增强央行之间协调合作机制的框架,我认为其实还是没有的。”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认为,在全球多边主义遭遇挑战的当下,全球央行之间的协调合作机制还需要有进一步的进展,才能满足如何应对第十届财新峰会主题“开放的中国与世界”这样的大题目。

  11月8日,周小川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幕演讲时指出,过去全球化程度不高,各国金融方面的相互作用和影响没有那么大,货币政策主要是针对本国的价格水平、金融稳定、经济增长、就业等目标,但情况慢慢正在发生变化,因此需要讨论全球范围内的央行功能应该怎么更好地实现。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