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十届财新峰会: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书面致辞

2019年11月08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鹤致辞指出,新闻媒体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程中承载着重要使命。财新传媒做了许多有质量的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媒体原创内容,积极探索传播形态创新,为读者提供可靠信息,为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资料图:刘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永)11月8日9时,第十届财新峰会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主题为“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在开幕演讲环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书面致辞称,只有各国坚持致力于开放合作,才能继续实现全世界的繁荣、稳定和长期和平。

  刘鹤还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可靠的信息、准确的数据和畅通的沟通机制。新闻媒体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程中承载着重要使命。财新传媒做了许多有质量的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媒体原创内容,积极探索传播形态创新,为读者提供可靠信息,为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致辞全文如下:

  第十届财新峰会今天在北京开幕,恰逢财新传媒创办十周年。我致以衷心的祝贺!

  本届财新峰会聚焦“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契合了今天对中国也是对全世界来说极为迫切的主题。只有各国坚持致力于开放合作,才能继续实现全世界的繁荣、稳定和长期和平。这需要各国政府、企业界、学术界的共同努力。财新峰会将大家汇聚一堂,集思广益,希望能够尽快听到来自峰会参加者的建策建言。

  2019年岁末正在临近。洞察风云、砥砺前行的这一年,为新中国经济70年的壮阔历史写下了新的一页,也为迎接新的一年提供了诸多思辩与展望的视角。中国经济在多重挑战面前继续稳中向好,积极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六稳”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可靠的信息、准确的数据和畅通的沟通机制。新闻媒体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程中承载着重要使命。财新传媒做了许多有质量的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媒体原创内容,积极探索传播形态创新,为读者提供可靠信息,为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希望财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传媒领域做出新的贡献。

  谨此祝贺财新传媒创办十周年,预祝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