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昉:新中国经济70年 发展历程与启示

2019年09月26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以其作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和稳定器,促成了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019年9月24日,北京,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今天正式对公众开放。图/视觉中国

  文|蔡昉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和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应该把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个重要历史时期凸显出来进行考察,弄清楚前后承继创新的有机联系和发展逻辑。从毛泽东主席提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到邓小平同志规划的“三步走”战略,再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是一脉相承的,也是在实践探索基础上认识不断深化、与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紧密结合提出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