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祖六:大湾区发展要打破传统行政区划

2019年06月10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是具有独特优势的国际金融中心,同时法治完善,是理想的募资场所
6月10日,香港,春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胡祖六在财新峰会场会议。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其更被各界视作是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极”。6月10日下午,春华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胡祖六在财新峰会香港场会议上表示,大湾区须依靠市场化、国际化的理念创新,打破传统行政区划,促进人才、资本、信息和思想的自由流动。

  “中国经济的崛起,一开始也是以特区作为示范和标杆。这是非常好的特殊制度和政策安排。”胡祖六分析,当初,这些“特区”先行先试,引进国际先进的经济发展模式、管理经验和技术资本,挖掘了中国经济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