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玖富林彦军:金融科技已进入下半场

2019年06月10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科技下半场是传统金融机构这类正规军入场的时期,金融科技公司则可以在营销获客、用户信用评估等方面为金融企业赋能,优势互补
6月10日,香港,2019财新峰会香港专场,玖富数科集团执行董事、玖富国际CEO林彦军发言。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红利逐渐消失,金融科技上半场进入尾声,下半场传统金融机构进入,行业更需要精细化运作。在6月10日举行2019财新峰会香港专场上,玖富数科集团执行董事、玖富国际CEO林彦军发表了上述观点。

  林彦军认为,最开始的金融科技源于互联网红利,是“互联网+金融”,这一时期包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创新,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因此早期互联网金融的获客成本非常低,他举例称, “我们最开始一个用户可能才一块钱,现在一个用户几百块钱。”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