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彤:建议大湾区在部分金融创新领域先行先试

2019年06月10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要发挥各自的优势,特别是港澳地区与国际金融体系紧密连接的优势,将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新一轮金融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
6月10日,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粤港澳大湾区如果能够借助“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将港澳与国际经济金融市场紧密连接的渠道优势发挥出来,将有助于中国更好地应对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外部不确定性和稳定性。”6月10日上午,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李彤在财新峰会香港场上表示。

  李彤称,相比其他湾区高度一体化的市场环境,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协同发展面临一定的挑战。

  粤港澳大湾区有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三种法律制度,衍生出不同的金融监管制度,不同汇率利率形成机制,不同跨境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管理政策。这也是历史一直延续到现在的客观存在。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