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众银行马智涛:科技可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人融资破题

2019年06月10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融资方面,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仍较为依赖非正规金融机构;科技可推动金融机构在这两个领域破题
2019年6月10日,香港,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召开,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在“数字驱动创新合作”研讨会上发言。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中国金融发展不断深入和普及,但小微企业和个人在融资方面仍面临困难,较为依赖非正规的金融机构。”6月10日,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在财新峰会香港场指出,科技在上述两个领域可帮助破题,推动金融机构覆盖更广的客户群。

  微众银行总部位于深圳,于2014年12月开业,由腾讯持股30%,是第一大股东。马智涛介绍,微众银行旗下有面向个人消费者的微利贷,以及面向小微企业的企业贷。“微粒贷所服务群体绝大部分都是学历相比较低、非白领的群体。”马智涛称,微粒贷笔均贷款约为8100元,“53%贷款都发生传统银行不营业的时间点,72%的贷款利息不到100元”。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