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小涓:服务业占比上升拉低经济增速 数字经济或可破局

2019年06月1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前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提出,中国经济转为中高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但数字技术会支撑服务经济,较长时期的中高速增长可以期待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增长阶段,一个相对比较低的速度下的增长可能会成为一个新常态,但是我们寄希望于一些新的因素的出现,特别是新技术的出现会带来新的期待。”6月10日上午,国务院前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在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上做出上述表示。

  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下行,部分市场人士期待,即使中国经济不能走一个对称的V字型,也可以有再一次的拉升。江小涓认为,这一期待有相当难度。一些比较“重”的结构性因素拉低了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