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鲍达民:未来十年约40%工种可能消失 企业的未来唯有创新

2019年06月10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肯锡前全球总裁鲍达民表示,在创新领域,中美两国也应加强在人才等方面的合作,这能让全世界受益
6月9日,香港,鲍达民出席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的欢迎晚宴。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麦肯锡前全球总裁鲍达民表示,全世界正面临一轮“新的工业革命”,未来十年可能有35%至40%的工种将会消失。鲍达民现为麦肯锡公司高级合伙人、财新峰会的顾问。

  鲍达民是在6月9日出席2019财新峰会香港场的欢迎晚宴时,作出上述判断的。他表示,科技颠覆时代,在过去一百多年是这样,而目前全球仍处在这一阶段,未来许多工种都将受到自动化和其他科技变革的影响,在旧工种消失的同时,科技创新会创造出新的工种。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