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中俄合作要“抓大推小” 促双边经贸规模翻番

2019年03月15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说,要把能用的十八般武艺都用起来,巩固中俄经贸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的成果,而且向翻番的目标迈进
3月15日,北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图/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财新网】(记者 曾佳)3月1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时,针对今年中俄关系和经贸合作会有哪些新突破的问题时回应道:中俄两国之间的合作有很大潜力,下一步还可以拓展领域,并向经贸规模翻番的目标迈进。

  面对提问的俄罗斯媒体,李克强说道,“中俄互为最大邻邦,中俄保持良好稳定的关系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地区、有利于世界。”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俄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路,现在可以说是高水平的。我们的政治互信不断增加,人文交流也在不断深化,特别是刚才你提到,去年在世界贸易下行的情况下,中俄之间贸易额突破了1000亿美元的规模,这可以说是一个新的标志。这本身表明,我们之间的合作有很大潜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