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谈朝美“金特会”:接触总比不接触好

2019年03月15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强调,中国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希望保持半岛的和平稳定,这个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图/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1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时,面对关于朝鲜半岛当前局势和中朝关系的问题时回应道:半岛问题可以说是错综复杂、由来已久,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

  李克强说,“一段时间以来,大家都比较关注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会晤后,双方都表示要继续接触。所以我认为,接触总比不接触好”。

  面对提问的韩国媒体说道,“外界认为朝鲜有可能正在准备恢复发射火箭,朝鲜半岛局势下一步发展还是存在不确定性,中方对此如何看?”,和“中方为了劝和促谈,化解朝美之间的分歧,目前在发挥什么样的建设性作用”等问题,李克强说:我们还是要保持耐心、抓住机遇,特别是当前显现出的积极因素;推动对话,特别是朝美之间的对话,实现大家都希望得到的成果。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