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日志|网络游戏之痛

记者 周东旭
2019年03月13日 17:17
代表委员们的建议很多,比如,真正落实网络游戏实名制,要求网游企业使用手机号码作为唯一登陆验证方式,积极推行网络游戏分级审查,限制明星偶像代言网络游戏,等等
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游戏,以及与之伴生的一系列惨案,一再冲击着家长与社会的心绪。加强网络游戏监管与立法迫在眉睫,这是全国两会不少代表委员的心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游戏,以及与之伴生的一系列惨案,一再冲击着家长与社会的心绪。加强网络游戏监管与立法迫在眉睫,这是全国两会不少代表委员的心声。

  网络游戏的严峻性,大致可归纳为人数多,问题重,危害大。全国人大代表周玲慧等均转引这样一组数据,在中国3亿多青少年中,掉入网络陷阱的不计其数,农村孩子比例更高,网络成瘾的孩子应超过5000万人。12岁到16岁的青少年是网络成瘾的高危人群,研究表明,游戏成瘾的患病率约为27.5%。世界卫生组织在2018年6月发布的最新版《国际疾病分类》,把游戏成瘾列为精神疾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