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殷兴山:各地已制定隐性债务化解实施方案

2019年03月13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暂时难以偿还的隐性债务,由债权人、债务人在协商的基础上采取适当展期,以避免“处置风险的风险”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图/财新记者 吴红毓然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江苏省镇江市超4000亿债务化解方案引发市场关注。在化解地方隐性负债的过程中,应如何避免财政风险向金融转移?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央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从长远入手,应该建立地方政府债务综合管理协调机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呈现了资金来源复杂化、资金用途多元化、融资主体隐蔽化的特征,需要各部门加强联合监管,通过信息互通、措施互补、处置互助,形成监管合力。”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