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金稳局局长王景武谈资管新规:将保持定力

2019年03月13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会一直根据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客观来评估资管新规的影响,但也不能形成金融机构对监管部门倒逼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从酝酿到正式执行已两年有余,期间机构与监管的博弈未停歇片刻。如今稳增长居首,监管又将如何作为?

  3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明确表态:“各方要坚定信心,不忘防控金融风险的初衷,坚持规范行业发展不动摇,坚持资管新规的基本要求不动摇。”

  2018年8月,央行内部启动大轮岗,王景武从央行广东分行行长的职位,出任央行金融稳定局新一任局长。2018年10月末王景武的到任时候,资管新规(指《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近半年,已经紧急打好了“补丁”,即出台“7·20”执行通知,给了市场一定的喘息空间(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41期“银行理财放慢转型”)。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