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日志|立此存照:部长们的承诺

2019年03月12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短板,在落实中改进,在改进中更好落实。好的政策、好的实施、好的监督,一定会使这些政策取得好的结果
2019年3月12日,北京,第四场“部长通道”开启,现场记者。四次“部长通道”,先后有34位部长回答了66位记者和网友提出的89个问题,涉及范围颇广。其中,既有对过去成绩的阐述,亦有对2019年工作的展望和承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3月12日13点,随着第四次“部长通道”最后一位部长回答完毕,至此,2019年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宣告结束。

  四次“部长通道”,先后有34位部长回答了66位记者和网友提出的89个问题,涉及范围颇广。其中,既有对过去成绩的阐述,亦有对2019年工作的展望和承诺。

改进服务

  提到2019年的工作,不少部长对服务水平做出了“业绩承诺”,这是一份摆在台面上的KPI。

  衣食住行,离不开安全稳定的保障。看病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分析,根本原因在于供需矛盾。所以,将加大力度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工作重心下移成为方向之一,进一步合理调整医疗卫生资源,进一步合理地分流病人。比如,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国建设一批国家医疗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使得每个省、每个区域都能解决自己的疑难重症问题。要做到分级诊疗也很不容易,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工作,一要靠发展、二要靠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