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点名孙政才案 职务犯罪数量开始下降|高法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12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法院受理职务犯罪案件数量和人数开始下降,印证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
2018年4月1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一案。3月12日上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将孙政才案作为严惩贪污贿赂犯罪的典型。图源于央视新闻官网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依法审理孙政才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彰显中央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3月12日上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将孙政才案作为严惩贪污贿赂犯罪的典型。孙政才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位在任上被查的政治局委员,2018年年被判无期徒刑。

  点名个案的同时,周强还披露,2018年,全国各级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8万件3.3万人,其中被告人原为省部级以上干部的18人,厅局级339人,县处级1185人。周强表示,法院加大对行贿犯罪惩治力度,判处有罪2466人。同时,与国家监委等联合发布公告,敦促职务犯罪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配合做好境外追逃追赃工作,依法适用没收违法所得程序,裁定没收“红通33号”黄艳兰等违法所得,对腐败分子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