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军:个税改革全面覆盖工薪阶层 1.45亿人减税超七成

2019年03月12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减税降费措施导向精准,力减制造业、小微、工薪阶层的负担,且规模空前,减税规模相当于预算安排税务部门当年组织收入数额的10%以上
2019年3月12日,北京,第四场“部长通道”开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今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的个税改革,成效如何?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去年10月1日到今年1月,四个月个税改革共减税近2000亿元,所有工薪阶层纳税人不同程度减税,减税面达到100%,其中8000万人减税幅度为100%,即不用缴个税了,还有6500万人减税幅度在70%以上。

  王军3月12日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个税改革前2018年1月-9月个税收入同比增长20%,改革后四个月同比减少14.2%,其中今年1月第二步个税改革(即专项附加扣除落地)落地后,单月同比减负23.5%。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