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全哲洙:政策“一刀切”让企业苦不堪言

2019年03月11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哲洙认为,支持民营企业的措施一定要落地、落细,“现在的感觉是只落到膝盖,一直下不去”
资料图:全哲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 沈凡)“随着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有所优化,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哲洙3月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说道。他在会上提到了政策“一刀切”、不协调,“放管服”不到位等民营企业所面临的现实难题。

  全哲洙担任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超过10年。他谈到,政策上的“一刀切”让企业苦不堪言。比如,2018年有的地方大搞环保“一刀切”。涉及到钢铁、水泥、玻璃、化工、陶瓷、造纸、食材、有色金属等行业的企业,不分青红皂白,一律先关停,不给企业任何缓冲。“不少优秀民营企业被迫牺牲了。这是微观执法过程中一种简单化的方式,去产能、去杠杆过急过猛,没有缓冲地带。”他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