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热议P2P乱象:应反思监管缺失

2019年03月1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光贤称,对金融创新存在的风险,看似谁都在管,实际谁都没管,司法只是最后的防线
3月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社科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非法集资和P2P平台爆雷等问题成为讨论热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黄媛媛)“去年上海全市与非法集资相关的信访量将近一千次,几乎每天都有人去各级检察院,多则三四百人,少则几十人。”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副检察长王光贤说,“我们办理的涉及到集资诈骗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没有一起受到过行政处罚。案件发生后,公安一侦查就直接移送检察院,行政机关前端查处的一起都没有。”

  3月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社科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非法集资和P2P平台爆雷等问题成为讨论热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