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赵冬苓代表:建立污点艺人使用和惩戒机制

2019年03月11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编剧赵冬苓与30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合署名,提议建立明确的制度约束、惩戒污点艺人,同时将其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防止群众运动式的过度“讨伐”
山东团全国人大代表、编剧赵冬苓。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 单玉晓)“污点艺人参演的影视作品被无辜牵连,作品被禁,给投资方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与之合作的艺术家也非常无辜,努力创作的作品因某一个人犯错而无法与观众见面。更严重的是,这种风险很难防范,使资本对影视投资望而却步,进而影响整个影视业的发展,”山东团全国人大代表、编剧赵冬苓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赵冬苓介绍,她为此已与30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合署名提交了《关于建立污点艺人使用和惩戒机制的建议案》,希望能有统一规范的制度约束、惩戒污点艺人,同时将其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防止群众运动式的过度“讨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