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步步高王填:建议严格管理电商定价

2019年03月11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填两会建议严格管理电商定价,反对电商倾销和交叉补贴,进一步落实《电子商务法》并出台补充细则
资料图:王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实体零售以商品差价和服务获取利润,电商以资本垄断市场获利为动机,两者存在价格战和倾销的不公平竞争的现象。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在两会期间就实体零售与电商的资本不对等博弈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认为,烧钱的价格战、广告法和价签监管的差别对待,电商低于成本的倾销,不利于零售市场的竞争。

  王填认为,线下零售组织促销的目的是吸引顾客,销售更多产品,形成良好的品质认可和用户体验;但线上电商不惜以一定时段的亏损价格出售商品,“烧钱”的目的是为了把竞争对手挤出市场。在这样的竞争形态中,过度的“价格战”,有可能导致市场的异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