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药监局局长:群众和媒体应对国产疫苗有信心

2019年03月11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焦红表示,为建立长效机制,国家方面正在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修法,包括新制定的疫苗管理法和正在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包括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2019年3月11日,北京,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3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表示,为建立监管的长效机制,国家方面正在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修法,包括新制定的《疫苗管理法》和正在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包括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我国疫苗的整体评价应该是安全的。群众和媒体应该对国产疫苗有信心。”3月11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长春长生疫苗案、江苏过期疫苗案、石家庄“错种疫苗案”等疫苗安全和管理事件接连发生,公众对于国产疫苗的质量的不信任情绪普遍。(参见“石家庄疫苗“掉包门”:家长质疑错种结论 指事发非偶然”“江苏145名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事件为何升温”)

  焦红表示,为建立监管的长效机制,国家方面正在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修法,包括新制定的《疫苗管理法》和正在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包括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